男友力Max

开学断更,随时消失

旁观者

有感而发

取名无能用字母代替




每个女孩,都应该被温柔以待

9月1日 晴

班上来了一个新同学,高高胖胖的女生。我向来不会同刚转来的同学打招呼,这使我紧张。

她看上去挺开朗的,我觉得她应该能和我们相处的很好。




9月10日 阴

班上的风气有了变化,她貌似并没有融入进来,倒是有些被排挤的迹象。班上的男生总喜欢开一些很过分的玩笑,给她取一些难听的外号。她笑盈盈的,并没有说什么。我想过制止他们,但一顿内心挣扎后,我还是没能鼓起勇气。




9月23日 阴

她在班上好像有了朋友,叫A。A的朋友实在很多,再多一个也不奇怪。

相处下来,我觉得她的性格很好,是我喜欢的类型,既然这样,可能是因为她的外貌而被嘲笑吧。




9月30日 雨

我今天跟她吵了一架,其实错不在她。

为了做手抄报,我中午去买了卡纸,她只是想来看看,但我不知为何,与她争抢了起来,在我的撕扯下,卡纸终是被撕破了。

那时我很生气,气的直接把卡纸甩在她那里,踹了一下桌子。

我在班上人缘算好,一下便有许多人围过来,她悄悄地把那张破了的卡纸拿了回去,买了一张新的给我,不住的道歉。我对她并没有感激,甚至认为是理所当
然的。




10月8日 阴

我把手抄报交了上去,瞥见她手抄报上那个撕破处已经被她用涂改带补好了,一种无名的内疚再次涌上心头,我不断鼓起勇气想要找她道歉,但每次看到她的笑脸,我又打退堂鼓了。




10月9日 雨

现在班上对她的,已不仅仅是辱骂了,甚至上升到了肉体接触,上次我亲眼见到她被推到地上,却没有伸手去扶,她自己努力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脚印,脸上出现了少有的悲伤。




11月12日 晴

昨天秋游,我以为她不会来,但她还是交了钱,据说是她家里人让她来的,看来她并没有告诉家里人。

或许是累了吧,她在后排睡着了,不少人拍着她没有多雅观的睡姿,有一个男生将她的照片放到网上,评论里一篇嬉笑声,她的同桌也像是在诉苦似的留言。

发这些照片的B,我对他曾有一点好感,现在看来还真是幼稚。或许是有滤镜吧,我没有去指责他的做法,只发了一条相对中立的评论。

今天我向B询问,那些照片究竟是谁拍的,他的答案是A。

或许那是她唯一的朋友了,但她的朋友也选择了看她笑话,各个角度都有些丑化的意味。

我没再关注这件事的后续,是不敢,或是不想。




11月15日 多云

A向我要B的联系方式,我犹豫再三没有给她,可能是有一些私心吧,亦或是不想A继续让B去发布关于她的事情。

班级群里出现了一个陌生的账号,有人告诉我那是她的,我也加上了她的好友,点开对话框,一时不知该说什么,打了一些字之后又默默地删去,退出了聊天页面。




12月23日 雨

A与她渐渐疏远了,或许A的接近只是看看笑话,我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居然还蹦蹦跳跳的,仿佛学校里的事丝毫没有影响到她。

亲眼见过她被打骂,也见过她被关在厕所里泼水,我曾将她从反锁的门里放出来,只是一个顺手的动作,却让她对我感激不尽。

听过的也不止一点,被欺压,被勒索,被胁迫。我从未见过她的眼泪,只是她越是笑,我就越是心伤。




1月25日 雪

期末考试结束,大家回到班上大扫除,她还是照样被使唤着,我尽可能不引人注目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重活,好为她分担一些。

走廊上站着很多人,那里面也有我,都是准备排队回家的,本在看书的我注意力也被吸引了去。

“她要去哪里?”我指着背上书包便走的她。

“你不知道吗?她终于要转学了,看到她都让人烦。”

我看着她走过一层层的阶梯,喃喃自语:“其实她人还挺好的……”

被旁人听到,甚至带着些惊讶的语气:“难道你不舍得她走吗??”

碍于面子,我摇了摇头,装作非常坚决地说了不。

在她下到二楼的时候,我往卫生间走去,用水洗了把脸,强行抑制自己的难受。

她在我们这里从未受到过欢迎,便要离开了。

而她又做错了什么呢?

我希望她能在另一个学校,得到快乐。

我不止一次问过自己,如果再来一次,我有没有勇气挺身而出?答案不必然。每个人都会说,但不是所有人都会去做。

我知道错不在她,在我们,也在我……




9月1日 晴

升学了,我发现新的班上有一个女同学有着她的影子,同样被排挤着,她少言寡语的,我终是鼓起勇气同她说话。




9月30日 晴

她还是沉默着,只是偶尔会对我笑笑,同我讲两句话,但我自身的原因,听力很差,所以她鼓起勇气同我说的话,自是没有听清的,我只是陪她笑笑,解答她的疑问,除此之外,我没觉得我对她做了什么,甚至她遭受欺负的时候,我一再的懦弱,总是不敢伸出手来。


但是为什么要在意那些人的看法呢?

我选择制止。

我期盼着帮助她拨开云层,重见光明的那一天。

END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