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力Max

开学断更,随时消失

染血嫁衣 (3)


这篇的杰医又很少但是故事发展需要怕影响到观看感受所以不知道打杰医tag会不会被打(逐渐小声)

——

艾米丽摸了摸被啃咬过的脖颈。

杰克,绝不是人类。

——

不记得几岁,艾米丽的父母病逝,她已哭了多日,眼泪还挂在略显苍白的脸上,止不住地抽噎着。

恍惚中,艾米丽仿佛听到了更大的哭泣声。

心里的悲伤逐渐被好奇取代,艾米丽站起身来,破旧的布娃娃掉在地上,迈着步子踏进更深的小巷。

昏暗的街道里,艾米丽开始感到害怕,打起了退堂鼓,开始慢慢地往后退。

脚被人拉住,艾米丽一下失去了重心摔在地上。

在她脚上的力量开始变大,艾米丽被拖进角落,强制性地抬起脸,尖利的牙已快要刺入艾米丽的皮肤。

艾米丽哭着挣扎,她抓起手边的东西就往吸血鬼的头上砸,也许吸血鬼没料到艾米丽还有力气,根本没有防备,鲜血迸溅到艾米丽的身上。

艾米丽奋力推开倒在身上的吸血鬼,拖着有些疲惫的身子,磕磕绊绊地往外面跑,却在光亮与黑暗的界限再次撞上了一个吸血鬼。

看上去与她差不多大,唯有那尖牙与红眼提醒着艾米丽——不要被这人畜无害的样子骗了。

艾米丽刚想找机会逃跑,那男孩却塞给她一个软软的东西。

“抱歉吓到你了,但我只想把你的东西还给你。”

艾米丽接过了她遗失的娃娃,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擦了擦娃娃上的灰尘。

“你为什么不抓我?”艾米丽还是戒备地走到阳光底下——她知道吸血鬼只能待在黑暗中。

“其实,我原来也是人……”

“在被吸血鬼同化后,我就一直是这样。”

他往前一步走到阳光下。

“所以我不怕阳光,只要不是太强烈。”

艾米丽不由得往后退了一步,一颗心又吊了起来。

“知道吗?我不希望有更多的人跟我一样被同化,所以我从不伤害人类。”

“不食人血,你该怎么活?”

“即使难以下咽,我还是选择食用那些频临死亡的动物的血,偶尔运气不错,还能尝到非自然死亡的动物。”

一直处于戒备状态的艾米丽终于是松懈了一些,自己运气终是不错。

“你快走吧,万一我没控制住自己,你会死的。”

不知道那句话是不是吓到了她,她很快跑开了。

——

艾米丽运气确实不错,乖巧的样子使她被一家中层人家收养。

她一如既往地来到黑暗与光明的交界处,那个男孩也一如既往地在那里等她。

她每天都会带些东西来,让他吃饱一些,不必冒那么大的风险出去。

他曾经以为他们会很安宁,直到他不小心咬开了艾米丽的手腕,甜美的味道一瞬间充斥着他的口腔,他想要将这味道都吃个干净,但他打了自己两下,努力把这种想法从脑海里赶出去,但是越不想去理会它,这种想法就越强烈。

“以后少来这里……”他感到自己的忍耐到了极限,看着美味的食物在自己的眼前,他恨不得就扑上去咬开她的动脉,品尝一下女子的血液究竟是怎样的美味。

“为什么?”艾米丽靠的更近了一些,他把艾米丽的手拿开,避开她的目光,找借口搪塞过去:“这里最近不太平,我怕伤了你……”

艾米丽一向信他,又抓起他的手:“那我什么时候……”

“少跟吸血鬼来往,他们都不是什么可信之人。”

他打断了艾米丽想要问出口的话,背对着她,一点点走入黑暗中。

有些东西,没有的时候还没有那么渴望,一旦有了,就不希望失去啊……

——

艾米丽很久没去那里了,她不是不想,但只要她来到那附近,他一定会找借口让艾米丽离开。

这次,一定要进去。

艾米丽鼓起勇气,装作无意间来到那里。

几个男人野蛮地冲过,将艾米丽撞在地上,她揉了揉吃痛的胳膊,看到他们径直走进巷中,那些看不懂的徽章让艾米丽不安的感觉愈发强烈。

“放心吧,我们才是光明的一方,邪恶永远不会胜过正义。”

一踏入暗处,刚刚那自信的样子已经被眼中的血腥代替,他们笑的格外猖狂。

顿时杀戮四起,吸血鬼们生活的地方再一次被捣毁,艾米丽慌张地在那些人里搜寻熟悉的身影。

那些逃窜离去的身影全都被她确认了个遍,她不安将视线移到地上躺着的吸血鬼里。

他瘦小的身影格外突兀。

艾米丽开始往那处跑去,那些人往外冲着,不止一次差点撞开艾米丽,她踉踉跄跄地来到他跟前。

他还活着!他还有救!

艾米丽激动地将他扶起靠在墙上,在脚边剪了个碎片划开她的手腕,将手凑到他的嘴边:“快点啊……这样你就有力量了……”

艾米丽眼中满是焦急,眼前的男孩却支起身子,他笑着,露出了尖牙。

背后还没死透的其他吸血鬼争先恐后地想要吸食艾米丽的血液,让自己重新活过来。男孩只是轻轻舔了舔艾米丽的手腕,捡起脚边的刀刃猛地刺入他们的心脏。

他的手再没有力气,刀滑落在脚边。

“原谅我,我曾经想要杀了你……”

艾米丽已在他旁边哭成了泪人,她一直摇着头:“我原谅你我原谅你,求你不要死,不要……”

“别傻了,这次我活下来了,还有第二次,第三次,每次都要靠你吗?”

他伸出手擦了擦艾米丽的眼泪。

“不要哭,我喜欢看你笑。”

他捡起掉在地上的布娃娃,拍了拍它身上的灰尘。

“以后,不要相信任何吸血鬼,我们都不是善类。”

自己就是因为相信了吸血鬼,才变成这样的。

他落了泪,他不惧怕死亡。

他惧怕分离。

——

“杰克为何要放过我?”艾米丽依旧思索着。

“莫非,他也是被‘同化’的?”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