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力Max

开学断更,随时消失

回溯时光

ooc,非常非常


这里与游戏和真实事件有出入的呐。


即使写了这么久文笔依旧很烂不要抱任何期待,不过希望你们坚持看到最后。




他们说他嗜血狂暴,她说他温柔绅士。


他们说他冷漠残酷,她说他温暖和煦。


相信吗?他们说的是同一个人。


--

“你确定要这么做吗?这必须付出十倍的代价。”


“我确定。”





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注意起那个小医生了。


先前,杰克只是喜欢隐在雾中,看那些蝼蚁们为活下去最后的挣扎。看他们心跳加速地破译那些所谓的逃生工具;看他们妄图用手中的小物件自保;看他们慌不择路地逃窜。他喜欢看他们挣扎,给他无聊的游戏增加些乐趣。


她不一样。


在他给了律师一次重击后,他更是加快速度地奔逃。在以为自己安全后,让自己的医生同伴来治疗自己。再出现校准的时候,那女孩触碰到伤口的敏感处(校准失败),痛的律师龇牙咧嘴的,不禁狠狠咒骂起来,那女孩吓得连连道歉,并慌的手指发颤,又失败了多次。在牵连到旧伤的情况下,他终是骂骂咧咧地不让她继续治疗,找了别人去。或许她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在每次校准失败后,她的脸上总会浮出一丝得逞的笑容。这一切,都被在暗中的杰克捕捉的死死的。为了验证,他甚至伤了她后,故意放她逃离,匿了迹。看着她娴熟地为自己包扎,便一切都明了了。


她在伪装。


装作对庄园感到陌生,穿上护士的服装,装成医术不精的样子,拖延治疗时间,她的所谓“上等人”特质,也早已被生活的颠沛流离磨灭。


她将自己伪装成一个柔弱的女子,显得人畜无害,便是犯了错,也无人怪她。


杰克揣摩不出她的心思。她时而善良,时而狠心,时而俏皮,时而成熟。


只是他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同伴们逃生失败,对她有什么好处吗?


看淡生死?不争输赢?


或是同自己一般,拿他们寻开心?



--




“黛儿小姐。”


在杰克的预料之中,她的第一反应不是慌张,不是逃离,而是一抹淡淡的笑。那笑容转瞬即逝,她重新将那张名为“慌张”的面具盖在脸上,起身正欲逃走。


“在我面前,你不必伪装,黛儿小姐。”


刚迈出的脚顿了顿,便又收了回来。


“戏演的不错,我的小姐。”杰克这么说着,不慌不忙地行了个礼。


同样纯净的脸庞,同样的声音,此时却出现了难得的冰凉:“这跟我的演技没有什么关系,先生。要怪,也只能怪他们太蠢了罢。”


“此话?”杰克撑着手,做出一副不解的样子。


“求生者的故事,我们的开膛手先手是没有兴趣的吧。这么说吧,这个庄园的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来,都不像善类。”艾米丽的脸上面无表情,倒是杰克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


要说不想赢那肯定是假的,艾米丽想赢,更不想让其他人赢。在经过庄园主房门前时,她清楚地听到庄园主与什么人在商讨着,改变游戏规则:由于来庄园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将赌注变得更大——第一个获得1000次游戏胜利的人,不仅能拿到先前答应好的奖金,还能额外得到最想要的物件;反之,会真正意义上的死亡。


她必须成为第一个成功的人,然后拿到经营许可,重新开张。


她还真是不简单啊……杰克若有若无地感慨起来,她看上去慌不择路地奔逃,往往能坚持监管者许久。


艾米丽猛地握紧了针管,她刺客只想拜托眼前这个监管者,毕竟她也不过是一个贪生怕死的俗人罢了。


“杰克先生,不出所料的话,我的队友马上回来,让他们看到我们站在一起,这样合适吗?”艾米丽率先开口,巧的是她话音刚落,就看到玛尔塔朝她这边跑来。只是艾米丽与杰克隔着板子相望,倒给人一种对峙的感觉。


玛尔塔赶到之后,自然也没有起疑,而那时杰克已完全隐匿于雾中,只有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还借着残留的雾气萦绕在艾米丽的耳畔:“你的话我不能完全赞同,黛儿小姐。世间本就没有是非对错,我倒不觉得这里的人同你说的一般,甚至比有些人好很多。”



--




来到这个庄园后,自己是不是被利欲熏心了?


杰克那句话搅得艾米丽心烦意乱,开始尝试放下成见,留心身边的人事。说来也是,在一起相处了几个月吧,她连有些人的名字都叫不出。


确实,他们并没有很坏,只是,自己以为的物以类聚。


在艾米丽遭监管者追捕时,奈布玛尔塔他们总会第一时间赶到,全力营救;就是那些看上去凶神恶煞的监管者,在艾米丽卧病在床时,也会亲手做一些小玩意来逗她开心。


这些小细节,是艾米丽从来没有注意到过的。



--



他们从未见过这样的艾米丽。


勇敢果断,破译起密码机来快速准确,牵制监管者也得心应手,治疗起队友也干净利落,一点都不像他们之前认识的,那个迷糊犯傻的女孩。庄园里人物的资料都保存完好,不会对外泄露,再加上艾米丽的脸就是一副不染尘世的样子,说她二十出头,也不过分。谁想到前一天还俏皮可爱的女孩,后一天就变成了带着些烟火气的女人。


他们现在所见的,是真正的艾米丽。


不知是不是伪装的累了,最近的艾米丽略显疲态,每天都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几乎每个人都在为艾米丽想法子,却什么都不奏效。


艾米丽又撞到了墙上,她揉了揉已经疼得有些麻木的头想继续走。


“黛儿小姐貌似有心事呢。”


面前的不是一堵墙,而是嘴角含笑的杰克。


“哦,杰克先生,真是抱歉。”艾米丽显然没注意到他的存在,所以他的话在寂静的空气中显得格外突兀,有些吓到了艾米丽,她惊慌地向杰克道歉,完全没顾及脚下的石块,冷不防的绊了一跤。


“真是奇怪,我记得这里明明没有石块的,难道又是庄园主搞的鬼?”艾米丽打量着脚下的一方土地,只看到丛生的杂草黄中透着些绿。


“黛儿小姐,容在下问一句,你为何如此魂不守舍的?”杰克的话将艾米丽拉了回来,他饶有趣味地看着平常将自己伪装的严严实实的艾米丽第一次将自己的弱点完全暴露在外人面前。


艾米丽的眼神飘忽不定,似乎想逃避这个问题,杰克瞥了瞥眉,骨节分明的手指强制将她的头扭过,与自己对视。艾米丽的眼神被利益和感情杂糅在一起,摸不透她内心世界的一分一毫。那双眼睛就这么直直地看着他,仿佛要把他看透。杰克叹了口气,手指渐渐松开:“你若不愿说也就罢了,但如果你什么时候想说了,不妨来找在下。”


她怀疑自己听错了,但等她反应过来时,杰克早已雾化。


刚刚那个杀人不眨眼的开膛手,是温柔了起来吗?



--



艾米丽不知道杰克的用意是什么,但在这个庄园,她没有可以交心的朋友,甚至可以说,她没有熟识的人。她索性将他当作自己的精神寄托,毕竟她不得不承认,杰克是一个很好的听众。


艾米丽在这个号称“恐怖”的庄园里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比起那些咒骂她的,高高在上的人,她宁愿与这个人人惧怕的开膛手一起。


“他们说我是无良医生,我不得已更名,来到这里。我的本意是治病救人,却变了啊……变得污浊不堪,变得追求利益,这样的我,你一定很厌恶吧?”


杰克摇了摇头:“我从不觉得你恶毒,无良,错的不是你。”


“其实我可以支撑下去的,可我还是放弃了,因为没有人劝阻我,没有人为我拨开乌云,一个人真的很累……”夜已经深了,艾米丽的眼皮有些沉重,已无力再回房,索性就这么睡去。杰克轻轻把艾米丽的头从自己的肩膀上移开,放在柔软的床铺上,盖好了被子,执起她的手亲吻:“你说了这么多故事,让在下说一个吧。”


“我的家庭本是显赫的,谁都敬我三分,阿谀奉承,我尚懵懂的年岁,就看透了人心。我鄙夷那些人,久而久之竟差点麻木了,他们的笑脸很伪善,让人感到恶心。而当我们的家里出了事故,那些所谓的朋友,所谓的两肋插刀,上刀山下火海,全都没了影子。我的父母弃我于不顾,我只能一个人生活,摸爬滚打,苟且偷生。一个人真的很累啊……是真的……”


“错的不是我们,是这个污浊的世界。既然世界不愿善待你,那么请让我善待你。”这次,杰克在她的额头,亲昵地落下一吻。



--



“艾米丽!”艾玛从远处小跑向正在破译密码机的艾米丽,却险些把艾米丽扑倒,惹得她往后退了好几步,才维持好她们两个的平衡。


“艾玛你可得当心些,小心招来监管者。”艾米丽无奈地拍了拍艾玛身上的灰尘,宠溺地笑了笑,“一起破译吗?”


许是刚才太激动了,艾玛一个手抖不断校准失败,她吓得声音都带着丝丝哭腔:“怎么办艾米丽,监管者肯定马上就要过来了。”艾米丽轻轻安抚着艾玛,温柔地为她抹去眼角的泪水:“不用怕,艾玛,你先走,我来牵制监管者。”“可……可是,我已经害了你太多次,万一你真的死了怎么办?”“不用怕不用怕,我没事的,你快走。”


艾玛一步三回头地跑开,眼中满是担忧。


“没想到庄园里的人演技都这么好,你应该也发现了吧,黛儿?”杰克靠着墙显形,“虽然不知道她是怎么听到的1000次会死亡的游戏规则,不过她倒是与那时候的你有几分相像呢。”


“杰克,你记得上次我被石子绊倒的时候吗?那条路从没有石头,庄园主肯定也不会搞这种明显的东西影响游戏体验,毕竟他们酷爱在私底下搞鬼。那时候,我在草丛中看到了不属于草的那种,深谙的绿色,那是艾玛的工具箱。”


“我猜的没错,她是玛莎,她恨我。”艾米丽一直看着艾玛的背影,直至她消失在拐角处,“我想要补偿她。”


“你的选择我永远支持,不过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杰克揉了揉她的头发,再次隐在雾中。


艾玛……我不求你原谅我。


这次若说我在补偿你,不如说我在利用你,给自己的心里一些慰藉。


“啊!”


游戏一开局,就听到艾玛的惨叫,艾米丽立马停下手里的事,向艾玛的方向奔去。


“艾玛!”艾米丽赶在过半前到达,飞快地解开缠在她身上的荆棘。“快跑!”艾米丽跟在她的身后扛了一刀,即使这样她还是不放心,依旧跟在艾玛的身后保护她。艾米丽与艾玛一左一右地跑着,监管者的刀快要刺到艾玛时,她猛地将艾米丽推到刀尖上,还顺势拿走了艾米丽的针管,撂下了板子,眨眼已不见人影。


艾米丽不可置信地看着艾玛舍弃自己保命,甚至在治疗完后躲在角落里目送艾米丽死亡,甚至还明里暗里地对那些前来救助艾米丽的人进行阻挠。她的脸上挂着一成不变的笑,只是这次看上去并不阳光,而是死亡的宣判。


“原来她这么恨我吗?”艾米丽自嘲地笑着。她这次,豁出了自己的性命保护她。这是她的第1000次逃生失败,但她不能怨任何人,因为这是她自己的选择。



--



杰克早就从艾米丽口中得知了庄园主暗地里修改了游戏规则,但他没料到艾米丽竟真的因为这个离开了自己,他恨,他甚至想要一直追着艾玛不放,让她尝一下死亡的滋味。但是他忍住了怒气,艾米丽不希望他这样,因为那是她,拼了性命也要保护的女孩。


庄园里的人都收到了庄园主的通知,说是艾米丽已经获得了游戏报酬,离开了庄园。


“奇怪,我记得艾米丽还差几十次胜利才满1000次吧。”他们的议论使好不容易压抑起的杰克怒火更旺,带着怒气一脚踹开了庄园主的房门。


“艾米丽呢?”杰克几乎是要爆发的状态,而庄园主却依旧不慌不忙地在本子上写着什么:“艾米丽小姐已经获得了1000次游戏胜利……”“别拿忽悠外人的一套搬出来应付我!我再重复一遍,艾米丽呢?”杰克开始有些不可控了,是个人都看得出这时候谁都不该招惹他,即使是庄园主也有些畏惧这样的杰克:“别生气啊,杰克。既然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又来这里做什么呢?”杰克的眸子向外飘动着红色的光,一字一句都是不容反驳的语气:“把她,还给我!”庄园主无可奈何地耸耸肩:“这我无法办到,杰克,毕竟人死不能复生。”杰克的手已死死握成了拳,手指嵌入掌心,向外滴血。


“若是没有其他事,那么请回吧,杰克先生。”庄园主背对着杰克,向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既然你不肯帮我,那么我只能自己想办法了。”



--



菲欧娜没料到杰克的到来,忙迎他进了屋,招呼着坐下了。


“菲欧娜,你知道人死怎么复生吗?”


“复生之法?”菲欧娜翻开架子上的书本,上面附着的灰尘让杰克不由得咳嗽起来,“复生之法我是不了解,倒是有一种可以穿梭于时间长河里的法术,你觉得?”


杰克听到此处,顿时站了起来:“请告诉我。”菲欧娜挥了挥手,示意他坐下,照着上面的继续说道:“这法子风险极大,而且你确定要使用吗?这必须付出十倍的代价。”


没有任何的犹豫:“我确定。”


菲欧娜合上书,开始念着一些听不清的话语。约摸几分钟的时间,菲欧娜将这个方法写在纸条上,嘱咐道:“这法子你或许用的上,先收着。祝你好运。”



--



“怎么办……”七年前的艾米丽还很青涩,她没办法做出选择,“该怎么办,我真的,要这样伤害她吗?”


“神啊,谁来帮帮我。”艾米丽在街头走着,进行无助的乞求,她逃不过内心的自责,更逃不过生活的压迫,她几近想要选择放弃玛莎,“神啊,谁来帮帮我。”


杰克情不自禁地将手伸出去,指尖刚触及到她的发丝,艾米丽的身子便惊得一个哆嗦。“黛儿,黛儿。不要怕,我在。”杰克刚想安抚一下这受了惊的小鹿,却引得艾米丽更慌乱地开始尖叫,一把推开了杰克:“你走开,我不是什么黛儿。”


哦,是的,她的原名是莉迪亚。杰克才想起艾米丽曾更名。“恐怕吓着她了。”杰克有些懊恼,眼珠子一转很快扯了个慌,“哦,开玩笑的莉迪亚,是我。”女孩这才停下一系列有失淑女形象的动作,抬起头来看着这个身材有些消瘦却又异常高大的男人。


“抱歉,我好像不记得你。”女孩扯着自己的裙角,微微抿了抿有些发干的嘴唇。“不记得也是正常的,莉迪亚。你也许都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不过那都不重要,我是来帮助你的。”“哦,请你帮帮我先生,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选择?”艾米丽激动的,上前一步抓住了杰克的手臂。


“请你坚守,千万千万。你内心如何想的,就如何做,不要为任何世俗的东西所影响。你可能听不进去我说的话,但我请你千万要记住,千万要做出正确的选择。如果什么时候撑不住了,这条街的尽头,那是我的住所,那条路过去,有一个叫菲欧娜的女生,她也可以帮助你。”


艾米丽那本就偏向玛莎的心此刻更是动摇了,她怔怔地松开杰克的手臂,“玛莎”两个音节在艾米丽的口中反复琢磨着。



--


“菲欧娜。”杰克扣了扣她的房门,正在捣制药水的菲欧娜闻声开门:“先生,请问你是?”


……


“世间竟有这种神奇的方法。”菲欧娜合上自己的笔记本,“你的忙我可以帮,不过那个方法,你可得教给我。”


“没问题,只要你能替我照顾她。”杰克不假思索地答应,刚要将纸条取出,又猛地想起一件事,“我还要再去一个地方。”



--



该选择吗?该如何选择呢?


艾米丽拿着弗雷迪写在纸上的提议:为妇女堕胎。这种经营方式虽然非法,来钱却非常快。该怎么办,是否要坚守自己的初衷?


“跟着心走,保持善念。”


这八个字,对当时的她来说,尤为珍贵。


艾米丽终是选择放弃这种惊心胆战的日子,她在清闲的早晨看着报,品咂着红茶的滋味。


开膛手杰克疑似不再犯案?

“哦……连臭名昭著的开膛手杰克都洗心革面了吗?我还有什么资格动坏心思呢?”艾米丽继续品着红茶,“开膛手杰克,杰克……”


为什么?读到这个名字时,会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我听到了,艾米丽在叫我的名字。”杰克付出了70年的时间去换取在时间长河里穿梭的7年,他现在老到头发掉落,不会认人识物,但他一直记得艾米丽,那个小小的身影就像刻在了他的脑子里,挥之不去。


“就这一次,我去看看她。”


“快坐下。”艾米丽扶着拄着拐的老人,让他在椅上坐下,“老先生,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吗?”杰克颤颤巍巍地伸出了手,抚摸着艾米丽的脸庞,落下了泪。本抵触这类动作的艾米丽,手像僵住了一样,无法抬起,无法拒绝他。杰克的泪更是让艾米丽心像揪在了一起,,只能勉强挤出几句话:“老先生,您怎么了?”艾米丽想要伸手为他拭去泪水,杰克却摆了摆手离开。


黛儿,能再见你一面就好,不能要求太多,你要幸福。


“杰克,我今天遇到了一位很奇怪的老先生,他给我的感觉很奇怪,很想你。”艾米丽锁着诊所大门,偏着头跟杰克说话。“大概是你的错觉吧,莉迪亚,你最近可能太忙了,今晚我带你好好放松一下。”杰克嘴上这么说着,思绪却依旧飘远了。


“莉迪亚·琼斯?你要拜托我照顾她?可我根本不知道她是谁。”杰克看着这位同自己万分相似的人提出的要求,不由得惊讶起来。“相信我,有一天她会是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可那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一定要照顾好她,不要让她做出错误的选择。我已经跟她打过招呼了,她现在是认识你的。”杰克看着面前这个号称,来自未来的自己,神秘而不可思议。“对了,别再杀人了,这对我们都没有好处,好好照顾她。且不要学我,我即将受到颠覆时间的惩罚,下次再见到我,我估计是个连路都看不清的老头了。”


杰克终是背过身,要离开了。


“这件事,别告诉她。”


杰克想到这,看了看挽着自己手臂的,笑颜如花的女孩,宠溺地笑了笑。


谢谢你了,未来的我。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