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力Max

开学断更,随时消失

粉丝福利——杰医


ooc预警

还是熟悉的我还是熟悉的福利

此篇为粉丝福利@蓬蓬霜  @月落星海  @未叶TPJ







手术室内,艾米丽紧张地为刚刚车祸重伤的患者坐着手术。一定可以救活的,这种难度的手术艾米丽还应付的过来,自己已经答应了家属会救活他的。

艾米丽越是想要镇定,手却越来越抖,以至于错过了最佳抢救的时期。艾米丽看着他的心跳越来越弱,血氧含量也慢慢降低,旁边的医生发了声:“记录死亡时间,5点08分。”

艾米丽脑子里的声音越来越响,前几天的事还历历在目,艾米丽蹲在角落,压抑着自己的哭声:或许他们说的对,自己不配做医生。

杰克看着被推出来的父亲,脸上没有表情,他看到了主刀手术的医生在角落抽泣。杰克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签下了手术同意书,签下的那一刻他就后悔了,那样的人本就不该活。杰克把艾米丽扶起来,轻轻拍了拍她的背:“这不是你的错。”

那是他,自作自受。




艾米丽望着那个原谅自己手术失误的人,现在甚至还在安慰自己,艾米丽在他怀里抽噎着,随后便向杰克道谢,匆匆进行剩下的工作。

艾米丽不久前就主刀过一场手术。手术难度很高,全国估计都找不到几个可以顺利完成那场手术的人,医院向家属说明了情况。开始他们欣然接受了,而当手术失败后,他们却跟失了忆一般,找了很多人来闹事,做手术的艾米丽自也被顶上了风口浪尖。那次之后,那些闹事的人一见到艾米丽,便发了疯地辱骂,甚至有人出手伤害她。

“这样的人,根本不配当医生!”“现在医院就晓得赚钱,也不弄几个靠谱的医生。”“她必须赔偿我们的全部损失!”

艾米丽被推倒在地上,辱骂的字眼一点点地撞击着艾米丽的耳膜,她也没有力气再反抗了。

有人想要用脚踹她,被人狠狠地打在地上。

“如果说她不配当医生的话,你们是不是不配当人?把家人的命当作赚钱的工具,你们还真是高尚。”

医闹的人顿了顿,随后更加疯狂的想连他一起打,医院的保安开始阻止那些人愈发过火的行为,全部赶出了医院。艾米丽无力地抬起头,却只看得到背影。

一位看病的记者目睹了整个过程,包括手术前家属的表现。她将医闹的行为发布在网上,那些针对艾米丽的人全部倒戈,纷纷指责起那些人来了。

“变得还真是快。”杰克看着网上的评论,关了手机。







杰克知道自己那天为什么要帮她,他在艾米丽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杰克小时候,因为父亲的家暴使自己失去了母亲,而父亲也因此被判入狱。自己被邻居收养,却总遭到歧视,被那些小孩扔石子,甚至骂着他已逝的母亲。

杰克从出生起就被打骂,已经习惯了逆来顺受,即使他再生气,也不敢出手,甚至不敢反抗。

“住手!你们不能欺负他!”一个小小的身影挡在杰克前面,杰克望着面前那个小小的女孩,有些愣了神:除了母亲,从来没有人会保护自己,只要不一起欺负自己已经可以让他谢天谢地了。稚嫩又有些倔强的声音再次响起:“如果你们再这样,我就去叫我爸爸来!”有人开始退缩,带头的一副不管不顾的样子,有人小声地趴在他耳边说着什么,那个孩子打了一个寒颤,很快地离开了。

被打伤的杰克有些爬不起来,捂着自己的膝盖和手肘,面前的女孩有些生疏的为杰克包扎起来:“我的梦想,是当一个医生。你住在我家,我就应该关照你。”杰克有些失神,在邻居家住了那么久,自己一直是低着头的,从来不知道那个家里还有一个女孩。这么说来也通了,那个家的男主人出了名的女儿控,谁也不敢惹他。

女孩低头包扎着:“包扎好了,爸爸妈妈说你叫杰克,我是艾米丽,以后请多指教了。”






十五岁,杰克爸爸出狱,杰克被他领了回去。这时杰克的性子也不像以前一样软弱了,他在这十年中承受了很多,为了保护艾米丽不受人欺负,杰克开始学会打架,不过这些都是背着艾米丽的,在艾米丽面前,他还是一个软软蠕蠕的小男孩。

得知要被领回去的前一天,杰克给艾米丽留了字条在课本里,意思就是让她照顾好自己,以后他不能再陪她了。

艾米丽一看到字条,便去找他,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泪水蹭到了他的衣服上,却也只是笑了笑,摸了摸她的头:“没有我的日子,你也要过的很好。”

艾米丽想到这里,已经泪眼婆娑了。没有杰克的话,该怎么保护自己。

杰克被领回去后,生活越来越差,爸爸整日酗酒,每饮必醉,醉后就喜欢发泄。杰克不任他发泄,只将他锁入房中,自己打着几份工来维持着悲惨的日子。

杰克恨他,如果不是他,自己能过的更好。







每当艾米丽受欺负时,第一个想到的名字就是杰克,她总觉得杰克回来了,但艾米丽又找不到他。

“杰克……”艾米丽喃喃着,一直到睡去。杰克推开艾米丽办公的房间,想要对那天发生的事做些了解,看到的是已经熟睡的人。杰克将外套披在艾米丽的身上,直直地看着艾米丽的睡颜。

“……”艾米丽像是在说梦话,只是没办法听清。她稍微挪动了一下身子,被遮住的本子上露出杰克这个词。杰克愣愣地看着她:“艾米丽?”桌上的医师资格证,掉进了杰克的眼中。

杰克轻轻抚摸着艾米丽的头,落下一个吻:

“我回来了,艾米丽,我回来了……”

END

不许说这是刀,我不接受。

评论(10)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