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力Max

开学断更,随时消失

不老魔女『幸运儿×医生』


没有人知道他叫什么

就连他自己都不记得

他们说他是一个幸运的孩子

久而久之

他的名字变成了幸运儿







幸运儿出去玩的时候,在河边差点溺水,却自己爬到了岸上,那个时候,就有很多人说他的运气很好。

和父母玩捉迷藏,他躲在柜子里却不小心睡着了。外面的声音将他吵醒的时候,家里已经被抢匪洗劫,全家人都躺在地上,唯独藏在柜子里的他幸免。

山崖边掉下,撞到了头却保住了命,只是失去了部分记忆。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是幸运的;另一种程度上,他又是不幸的。

“我,幸运吗?”幸运儿看着天空自顾自地说着。

幸运儿的生活总是出现劫难呢。就连在路上走着都能遇到山贼,又一次,很幸运的,他保住了命。

幸运儿被打倒在地上,身上什么都没有,空有一身的运气,可是运气能做什么呢?

八岁的孩子,他怎么能经历这样的苦难呢?

“被他们盯上还能活下来,真是个幸运的孩子呢!”

“我,幸运吗……”

幸运儿蜷缩在女人的怀抱里,沉沉地睡去。






再次醒来,幸运儿躺在一张舒适的床上,他揉了揉眼爬了起来。

“你醒了?”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幸运儿有些戒备地抬起头,一个面色温和的女子看着他笑了笑,“你身上的衣服太脏了,我帮你换了件。”

温和的笑容让幸运儿卸下戒备:“姐姐,你多少岁了?看上去只有你一个人住,你也没有家人吗?”

艾米丽笑意不减:“是啊,我没有家人……年龄么……不瞒你说,我已经快一千岁了呢!”

幸运儿只是笑了笑:“姐姐可真爱说笑,谁能活那么久呢?姐姐,你一个人,会孤单的吧,我来陪你好了。”

“当然可以了,你以后,叫我艾米丽就好了。”

“我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他们说,我是幸运儿。以后,我们就是彼此的家人。”







幸运儿已经十八岁,艾米丽的容颜却还是定格在二十几岁的样子,幸运儿撑着脸对着艾米丽笑了笑:“姐姐可真美,过了十年还是这么好看呢!”

“我是魔女,永远也不会老的,你信吗?”艾米丽转身笑了笑,幸运儿也随之笑了笑:“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等我到了22岁,就娶你回家。”

“那么,这个当作我们的赌约吧!”艾米丽伸出小指,幸运儿轻轻地勾上,改了个章。






幸运儿已经21岁了,艾米丽的容颜还是没有变化,他也从没见过艾米丽护肤,渐渐地,他开始相信艾米丽。其实,娶她,也没什么不好的。她是不是魔女,也没有很重要。

幸运儿在艾米丽这里住了很久,身上还是什么都没有,他想着出门给艾米丽弄点什么,当作礼物。

幸运儿走过一家家店铺,想着找些灵感。小巷边,冰冷的枪口对准他,只要手轻轻按下,怎样都是没用的。

幸运儿怔怔地转过头,那队人低声谈论:“好像……找错人了……”

幸运儿像是松了口气,却没想到那枪没有放下的趋势:“即使是这样,能见到我们真面目的人,只有死人。”

他打了一个寒颤,开始胡思乱想了起来:为什么不是小时候便死去了呢?至少那个时候,还无牵无挂。

一阵风吹过,艾米丽死死地把幸运儿护在身后,面前那几人像是中了邪,手枪抵住了他们自己的额头。“把眼睛闭上,这个画面,你可能接受不了。”

枪声响起,面前的人应声倒地,幸运儿有些害怕地轻轻抬动眼皮,那些想要威胁自己的人,全部倒在了地上,艾米丽轻轻拂过幸运儿的脸:“不要怕,我会保护你。”

幸运儿想要抱住艾米丽,她却渐渐倒下。幸运儿有些慌张,他想要把艾米丽扶起来,面前的女孩却一点点的消失,化成了灰烬。

“这……这是怎么回事?!”幸运儿一个人跪在地上,手里只有几丝残存的发丝,也在一点点地消失。

“我答应你,会娶你的啊……”






22岁,幸运儿在他们曾经住过的屋子里,摆上他们的合照:“艾米丽,我终于娶了你啊。”

枝头的夜莺,一直看着屋子里,突然发了声:“多可惜啊,艾米丽的魔力那么强大,绝不是用个这样的法术,就会法力耗尽而死的人。”

幸运儿的神智仿佛被拉了回来,他望着窗外的夜莺,无可奈何地说了声:“我就这样,出现幻觉了吗?”

夜莺从枝头飞下,落在他的手上:“艾米丽赐予我可以说话的能力,所以我便是她,她便是我,我是最了解她的。她绝不会因为用了那样的法术,就死去。”

“她一直在暗地里加强施在你身上的幸运法术,在你离开的时候,她几乎是用尽了全部的法力,保佑你,一世幸运……”

“所以因为我,她用了最后的法力,只为保我的性命?”幸运儿带着哭腔,夜莺什么也没再说下去,微微点了点头,又飞上了枝头。

“真傻啊……你可以活很久,我只能再活几十年而已,怎么想,都不划算……我的运气已经很好了,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






“听说没?公司最漂亮的人向那个没名字的人表白了!那小子还拒绝了,啧。”

“那小子,还真是幸运。”




“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人被提拔了!”

“啧,那小子怎么这么好运。”





“听说没,那个小区里毫无存在感的人,居然暴富了唉!”

“天啊,他也太走运了。”




“唉,那个高龄的老头子,已经一百多岁了!”

“他这一生,都有着我们没有的运气啊!”




老人满是褶皱的手,抚摸着老旧的照片,眼里含泪:“我,幸运吗?没有你,什么能叫做幸运呢……”

评论(6)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