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力Max

开学断更,随时消失

怪物


#ooc预警#




布鲁星

杰克遥控着自己坐着的玩具飞机,响亮的闷雷声,闪电迎面劈来,杰克吓到躲进飞机里的椅子下,再抬起头时,看到的是满是泥泞的田地。





杰克在乱糟糟的小房里,潜心研究着可以回去的机器。“这个星球的电能真是太落后了。”杰克抱怨着,“照这么算来,如果要回去的话,还是得靠闪电。”

杰克拉开窗帘,阳光照进老旧的屋里。这里的人行为都一样的古怪,除了隔壁的艾米丽,杰克愿意多看她一眼,当然,只是一眼。

艾米丽的小屋虽是整洁,但也一样没有生气。无尽的压力,艾米丽想要从这里跳下去,这样可以一了百了,但她看到很远的地面,掉下去怕是会粉身碎骨。她痛苦的哀嚎,还是退了回去。

“今天会有雷雨。”艾米丽关闭电视,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或许我可以引来雷电,这样死了也不为一个法子。”

一声闷雷响起,艾米丽急匆匆地拿起一根引电的杆子,推开门窗。

“嘭……”艾米丽和杰克的杆子撞在了一起,他们望向对方,同时愣了愣。

“他也想死吗?”

“她也来自布鲁星?”

闪电劈过,着实把艾米丽吓了一跳,艾米丽看到对面的人面无表情地拉上窗帘,自己也嘟囔着把杆子收了起来。

“砰砰砰!”急促的敲门声,艾米丽打开房门,刺耳的声音让艾米丽有些心烦。

“没人?”艾米丽向门口探了探头,左右张望了一下,“谁这个时候还来搞恶作剧?”艾米丽想要把门关上,却突然看到地上一张纸飘来飘去:

今晚八点,天台见。




如约来到天台,因为那个时候也是雷电最旺的时候,艾米丽带上她的杆子,若是说完了什么,还能继续自己的计划。

杰克坐在天台上,头发和衣服都乱糟糟的,奇怪的是,有洁癖的艾米丽没有厌恶眼前这个男孩。

“你为什么想死?”艾米丽在杰克面前站定,低头看了看杰克,他捣鼓着手里的机器,良久才抬起了头:“你不是。”

“不是什么?”艾米丽坐在杰克旁边,杰克还是有些抵触地挪了挪。“你没必要知道。”

杰克逃避艾米丽的目光,没再说话。艾米丽有些不满地举起自己的杆子,小声嘟囔着:“自个杀还这么麻烦,切。”

意料之外的,雷电没有到来,艾米丽揉了揉酸痛的胳膊,把手放下。

“说说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吧。”艾米丽有些无聊地看向杰克,杰克瞥了她一眼:“我从小就被这里的人当作怪物,不过他们也没说错,我本来就不属于这里。”杰克云淡风轻地说出这段话,却让艾米丽感到心酸:“我没有想到你这么悲观,比起你,我的好像不值一提了。”

“没有的事,如果你想说,就说吧。”杰克终于放下手里的东西,正眼看向艾米丽。艾米丽像是找到一个可以诉说的伙伴,把心里的委屈全部倒了出来。

“我是个医生,我的梦想就是开一家诊所,我实现了我的梦想,但它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我只是想治病救人,他们却说我是无良医生,我知道这里很穷,但我只是想养活自己,只是想让自己活下来。”

杰克冷笑一声:“大家都是自私的,希望你不同。为什么不帮助那些没钱看病的人?只是想要钱的话,就不必待在这里,所以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呢?”

“为什么……”艾米丽抱着自己的腿,陷入沉思,脑海里浮现出了零碎的画面,艾米丽把他们拼接在一起。

“为什么你想要到这里来开诊所呢?”一个女生满是担忧地看向艾米丽。是谁呢?艾米丽想不起来,烦心事太多,让她忘记了自己的初衷:“我要为那些看不起病的人们治病!”

艾米丽看了看现在的自己,有些歉疚地低下头:“我错了,我怎么能忘记自己开诊所的目的呢?”杰克看了看溢出了泪水的艾米丽,笨拙地擦了擦她的眼泪。

“好好活着。”杰克冲她笑了笑,“多笑笑。”

艾米丽擦了擦朦胧的眼睛,面前的男孩笑着:“你也应该多笑笑,你笑起来很好看。”




杰克还在研究着回去的办法,其实他很早就想到了,只是一直在付诸着行动。“马上就好了,那个时候,就只差闪电了。”

杰克沉沉地睡去,他为这件事已经等了太久了。

“杰克?杰克你在吗?”门外响起艾米丽的声音,杰克揉了揉眼睛:“艾米丽?找我有什么事吗?”

“那个……这是我送给你的,我照你的样子缝了一个娃娃,你看,他在笑呢!我觉得你笑起来最好看了。”艾米丽甜甜地笑了笑,杰克拿起了玩偶,礼貌地笑了笑,却还是没说一句话。

“最近的天气都很好。”艾米丽打扫着杰克的屋子,抬起头对着杰克说道,“没有雷雨天,虽然不知道你要闪电干什么,我以为你不想死了。”“我从来就没有想过死,只是想要回到我的世界。”

“咳……”艾米丽被床铺的灰尘呛到,咳嗽了几声,“我说杰克,如果不是我要求帮你打扫,你是不是不打算整理了?”杰克最近经常露出笑容,即使是那种很微小难察觉的笑容,艾米丽还是可以轻易地捕捉到。“为什么要打扫呢?我迟早要离开。”

“又说这种丧气的话!”




艾米丽累的不行,回到家倒头便睡。小孩的玩闹声,水壶下的火烧的正旺,甚至还伴随了隐隐约约的雷声,都不能吵醒她。

一声惊起的雷声,杰克惊喜地推开窗:是闪电。看上去这次的闪电足够自己回去了。杰克把杆子竖起,这可是难得的机会。

“咳咳咳……怎么突然有了烟雾?”杰克拉开窗帘,看见艾米丽的房间,浓烟从窗口冒出。

“艾米丽!”杰克坐在飞机里,想要从里面出来,但闪电直直劈中杰克竖起的杆子,杰克快速设置目的地。

“呼……幸好来得及。”杰克在临行的最后一刻将地点设在了艾米丽家,只要十分钟内再回来,剩余的电力还是足够他回去的。

“艾米丽?”杰克破开艾米丽的房门,打翻的茶壶倒在艾米丽脚边。“艾米丽!”杰克躲开那些着了火的房梁。

“房梁?!”杰克看到那些倒下的房梁,知道这个房间马上会倒塌,他双手横抱起艾米丽,水泥和木板掉了下来,堵住了他们的去路。“再困在这里,我会回不去!”杰克把艾米丽轻轻放在角落,吃力地搬起那些堵在门口的东西。

“杰克算着已经有了八九分钟了,再不快些就回不去了。杰克皱了皱眉,他将艾米丽从门缝送了出去,他一点点从门缝挪出去,抱起艾米丽。

“没时间等她醒来了,这些火也没时间灭掉了,看来……”

电闪雷鸣中,杰克回到了布鲁星。




“唔……”艾米丽揉了揉眼,阳光很刺眼,她所在的地方,阳光总是暗淡的。

“欢迎来到布鲁星!”

艾米丽看着床边的杰克,轻轻地笑了笑:“所以,我真正地进入了你的世界,对吗?”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