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力Max

开学断更,随时消失

不老魔女『机械师×医生』



每篇关于魔女的设定都不一样昂


特蕾西小时候生活的地方是比较乱的,混战时有发生


——


橱窗里摆着精致的玩偶,毛茸茸的熊娃娃戴着粉嫩的头饰,还穿着可爱的小裙子,还俏皮地摆了几个姿势,就差从橱窗中走出来了。


“我想带这个玩偶回家!”特蕾西执拗地拖着正欲离开的母亲,同母亲赖了几十分钟,谁也不肯让步。


“你不想走是吗?那你就待在这里,我自己回去。”母亲甩开特蕾西的手,自顾自走了一段路,却还是不忍心,躲在拐角处等着特蕾西跟上。


特蕾西看着母亲的背影, 心里着急起来,她最后看了一眼橱窗里的玩偶,才慌忙地跟上。


——


“如果不给我买的话,我就自己做一个好了!”特蕾西暗暗下了决心,“不过感觉熊有些难做唉,还是从简单的开始好了。”


特蕾西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地上摆满了布料和棉花。


“要加油了!”


特蕾西一旦开始一件事,就会一直沉迷其中,忘记进食,忘记就寝,仿佛与外面的世界隔绝开。为了不被打搅,特蕾西把她房间的备份钥匙也一同带进房间里。


也不知过了多久,急促的敲门声把特蕾西从自己的世界里拉出来:“特蕾西,吃饭了!”特蕾西依旧没停下手里的动作,只是冲外面喊着:“今天不吃了!”


门外的父母也因此着急了起来,翻出备份钥匙后,却发现独独少了特蕾西房间的那一把。


“怎么办?特蕾西一定是生我的气了……”母亲无力地坐在沙发上,双手掩面。“不过就是个玩偶,买给她不就好了?”父亲一面轻拍她的背,一面柔声地询问。


“你知道什么?那家店只是表面看上去精致、可爱,可里的人都势利的很,我们这一类人,进去遭白眼先不说,被羞辱一番再赶出来的事也不在少数。”


“那我去找家亲民些的店,总不能让特蕾西一直关在房里。”父亲说着穿上了外套,“你来吗?”“当然,事不宜迟,走吧。”母亲拭去了泪水,披上了自己的外套,就开门冲了出去。


——


几十个小时,终于做出了一个像点样的玩偶,特蕾西满意地点了点头。一旦从自己的世界脱离出来,困意马上席卷了特蕾西,放下玩偶不过几秒,她便沉沉地睡去了。


等她再次醒来的时候,搂着辛苦做好的玩偶,爬起来填满了自己的肚子,却发现家里空空荡荡的,只剩她一个人。


“爸爸?妈妈?”起初,特蕾西只以为是父母出去了,同刚做好的玩偶玩了一阵,直到天渐黑沉,黑暗铺天盖地的包裹着特蕾西,她越来越赶到害怕,在黑暗中跌跌撞撞地摸索到开着灯的房间里躲着。


硬生生熬过一个晚上,天才刚亮,特蕾西就开了门去外面找自己的父母。


话是这么说,但特蕾西没有一个大致的方向,她一出家门,面对外面的萧条,她着实吃了一惊。往常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也奇怪地空无一人。


特蕾西鼓足了勇气,朝自己较熟悉的街道走去,周围的店铺也都关了门,一切就寂静的如同一个死亡的城市一般。


比起空旷的家里,不知为什么,外面这种荒凉的感觉更使特蕾西感到害怕,她在路上不断地被掉落的牌子绊倒,路上的残渣划破她的脸颊和手心,连她的玩偶也没能幸免。更可怕的是,特蕾西感觉自己迷路了,她不记得家的方向,早上也没有吃东西,在她又一次被绊倒的时候,她终是忍不住爆发,趴在地上痛哭起来。


特蕾西靠在路边,脸上满是石灰和血渍,她累的不行,身心俱疲,手中的玩偶仿佛就是她的依傍,她唯一的朋友。她在那个有些简陋的玩偶耳边不断地呢喃着:


“玩偶啊玩偶,你说我们以后应该怎么办呢?”


“玩偶啊玩偶,爸爸妈妈都走了,我现在只有你了。”


“玩偶啊玩偶,我快坚持不下去了,你要好好的啊!”


“玩偶啊玩偶,玩偶啊玩偶,你离开我吧,让我一个人就好……”


她似乎放弃了自己,就是一直在咳嗽也丝毫不在意。她只是抚摸着她的心血,将它擦的一尘不染,以至于当有人拿走她的玩偶时,她差点跳了起来。


“在刚经历过战乱的城市,这样可是很危险呢。”女人带着她先简单冲洗了一下,随后抱着她走进森林深处。


——


女人让特蕾西坐在床边,顺手将玩偶搁在桌上。


“别哭了,哭了会不漂亮的。大姐姐我就从来不哭。”


特蕾西才慢慢止住了抽泣,张开她带水的眼睛:“大姐姐,我的爸爸妈妈在哪里?”


女人头也不回,温暖的声音夹带着丝丝寒冷:“总之不会在这里了。这里的人,在街上的几乎都难逃一死,那些呆在房里的,如果幸运躲过了这场劫难,昨夜都逃了。”


“可是爸爸妈妈不会丢下我逃跑的。”特蕾西眨着她的眼睛,脸上满是疑惑。


女人沉默片刻,随后转过身来:“那应该是被安排在哪里避难了吧,在那之前,待在我这里就好,特蕾西。”


“你怎么知道我叫特蕾西的?”


女人神秘的一笑:“秘密。”


女人的笑容就像和煦的阳光,并不会强烈到刺眼,却又能恰好的驱散乌云。


“大姐姐,你笑起来真好看,你叫什么名字呢?”特蕾西仰起头,握住了女人的手。


“叫我艾米丽吧。”


“姐姐的名字跟人一样好呢。”特蕾西好不容易笑了起来,外面突兀的人声吓的她身体都抖了一下。


“不用害怕,是夜莺。”艾米丽推开窗子,让夜莺停在她的手指上。


“夜莺也会说话吗?”特蕾西好奇地想伸手抓住她,却被她的一声怒喝吓了一跳。


“夜莺别这样,这是我带回来的孩子。”艾米丽轻轻拍着特蕾西的背,责怪夜莺吓着她了。


“抱歉抱歉,条件反射了。”夜莺挠了挠头。“可到底为什么夜莺会说话呢?”特蕾西从惊吓中回过神来,还是一脸好奇的看着夜莺。


“我有魔法啊。”艾米丽看着特蕾西疑惑的神色,不由笑出声来。


“姐姐好像施魔法的仙子啊,会魔法还长得还很好看,对人又很好!”


特蕾西从床上爬下来,三步并作两步地大跨步到桌子,拍了拍玩偶上的灰,双手递给艾米丽:“那仙子姐姐,可以帮我让它也说话吗?”


艾米丽接过仔细打量了一下,最后摇了摇头放下:“貌似不行呢特蕾西,我只能让有生命的东西说话……”


“那我就努力做出一个有生命的!”特蕾西燃起了斗志,让艾米丽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


“特蕾西,吃饭了!”艾米丽在轻轻地扣门。“今天不吃了!”特蕾西的回答依旧是那一句。特蕾西这孩子太执着,是让人叫也叫不动的。


“如果有人不乖乖吃饭的话,我就不帮她的忙了。”艾米丽故意在门外这么说着,终于是把特蕾西从自己的世界里拉了出来。


“艾米丽,我的好艾米丽,不要不帮我啊。”特蕾西轻轻摇着艾米丽的手臂。艾米丽敲了一下她的头:“这么大个人了,也不成熟一些,怎么还信这些小孩子信的东西啊?”特蕾西调皮地吐了下舌头,继续晃着艾米丽的胳膊。


“让我看看你做的怎么样了。”说着艾米丽想要推门进去,却被特蕾西拦住了:“不行不行,在做好之前,谁都不能看。”


艾米丽无奈地捏了一下特蕾西的脸:“好啦好啦,不会看的,倒是你快去吃饭吧,瞧瞧你都瘦了多少,脸上都没肉了。”


“好啦好啦,不用担心我了。你先去吧,我得收拾一下自己才行。”特蕾西此刻连头发都有些乱糟糟的,只有吃饭前会稍微打理一下。


“你可不要又待在房间里面不出来了,十分钟之后没来我就真的不帮你了。”艾米丽临走前微微地警告了一下,却被特蕾西连哄带推地请走了。


“夜莺,特蕾西最近怪怪的。”艾米丽这么说着,躲在拐角处观察特蕾西。


特蕾西进了屋里,艾米丽看不到屋里的情况,但如果她离房子稍微近些,就可以听到她猛烈的咳嗽声。


“玩偶啊玩偶……我的身体撑不住了,咳……以后你代替我陪艾米丽吧。”


——


“艾米丽,我终于完成了。”特蕾西兴奋地把刚做好的玩偶摆在艾米丽面前,“这跟我小时候看见的那个,活的玩偶一模一样。”


“我说过了特蕾西,玩偶不可能有生命。”艾米丽万般无奈,她没料到特蕾西如此执着。


“这我知道艾米丽,但你要好好收着啊……”女孩抬起头,眼中没了以前的纯真,她的眸子里满是悲伤,艾米丽从没见过这样的特蕾西。


艾米丽望着她,一时愣住了。


“我会的,而且我会好好待它!”


女孩有些忧郁的神色才终于有些好转,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


当艾米丽再去敲特蕾西的房门时,已没人应声了。在强行进入到屋里后,她永远无法原谅自己。


特蕾西倒在地上,但她没有一丝痛苦的神色,反而很满足——因为她无憾了。


艾米丽恨自己,她恨自己没有早些察觉她的异样,如果发现了,说不定凭她的力量,还能将她救回来。


“姐姐是从来不会哭的啊,答应我不要哭。”夜莺读着桌上的字条,艾米丽冲过去,手颤得甚至无法拿起字条,她读着字条,读了一遍又一遍,指甲嵌入掌心,将眼泪困在眼眶里。


——


“你会等她多久?”艾米丽望着远处的天空,夜莺打破了这可怕的寂静。


“夜莺,你太傻了,我不会等她。人的一生很短,一辈子只能专情一个人,但魔女不一样,我们的生命没有界限,不出意外的话永远不会死去,我们怎么可能花一辈子的时间,在一个人身上呢?这太疯狂了。”


“那你这是?”


“就像平静的水面被投入一块石头一样,它会荡起涟漪,但只需等待一段时间就会平静。所以说,我只是需要时间而已,再过不久,我就会忘了她。”


艾米丽的手上握着两个玩偶,一个是特蕾西死前赠与她的,费劲心力的玩偶;另一个是她们初见时,她做的第一个玩偶,背后还写有特蕾西的名字。


或许连艾米丽自己都没察觉,眼眶里的泪水,不断的,有向下滑落的。


END


评论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