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力Max

开学断更,随时消失

不老魔女 『园丁×医生』




艾玛幼时,发现妈妈消失在了自己的世界里,她轻轻捏了捏里奥的手询问着母亲的去向,里奥轻轻摸了摸艾玛的脸庞:“你先出去玩吧,一会儿我就告诉你。”

艾玛天真地点了点头,直到她把衣服玩的脏兮兮的,才一点点地顺着脚印回去。

大火燃烧着,发出声响,艾玛靠在树边,腿有些不稳,大颗大颗的泪珠滴在草坪上。艾玛虽然年纪小不懂事,但她对火有着恐惧,上次烫的她起了泡。

艾玛望着熊熊的大火,不敢往前一步,大声呼救,渴望有人能听到她的声音。

“不要怕。”温润的女声轻飘飘地,就这么飘进了艾玛的脑海里。眼前的火刹那间熄灭,艾玛回头看了看施法的女子,跌跌撞撞地跑进房里。

“爸爸?爸爸!”艾玛翻遍了屋子,也没寻到父亲的踪迹,艾玛擦着眼泪,却不料眼泪越来越多,屋外的女子想要进来安慰她,但还是在门口顿了顿,止住了想要迈出去的步子。

艾玛不知自己哭了多久,她很想抑制住这种感觉,但还是越来越伤心,一直到眼睛红肿,哭到晕厥。






再醒来的时候,艾玛眼睛上的红肿已经消了一些,女子趴在自己的床边,艾玛想要叫醒她,但还是选择了沉默,她轻手轻脚地下了床,拿到一件宽大的衣裳披在她的身上。

“呼……大人的衣服都这么大吗?”艾玛揉了揉酸痛的胳膊,打量起周遭的环境。一直到把视线移回女子的脸上,“这不是,灭了火的姐姐吗?”艾玛望着她好看的面容,睫毛浓密,嘴唇小巧精致,及腰的棕色长发被风吹过轻轻拂在艾玛的手上,很舒服。

“你,看够了吗?”门外响起的声音着实把艾玛吓了一跳,面前站着和床边容貌完全一样的女子。“不要慌。”门外的女孩又施了个法,床边的女子骤然化成灰烬。

“你是什么时候醒的?”艾玛很快恢复了纯真的笑容,女子做出思考的模样:“嗯……可能是你给我披外套的时候吧。”艾玛有些羞涩,原来后面的抱怨她都听到了。

“你会魔法吗?帮我灭了火,居然还有分身?”短暂的羞涩抵挡不了艾玛的好奇心,激动地连连发问,面前的女子倒是不慌不忙,好像对这种问题已经习惯:“是啊,我是魔女,会念咒语的那种哦!”

艾玛又问了很多问题,最后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抱歉,但是,我能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吗?”“请。”“你叫什么名字啊?”

女子又笑了起来:“艾米丽。”

艾玛思考了一下,随即牵住艾米丽的手:“艾米丽,是天使的名字啊!”

“我不是说过吗,我是魔女。”

“可是,在我心里,天使跟你更贴切呢……”






“魔女……”艾玛已经渐渐长大,开始搜集关于艾米丽的事情。已经过了十几年了,艾米丽还是那么好看,艾玛在半夜的时候,还忍不住想要摸摸艾米丽细腻的脸庞,只是总是被艾米丽抓个现行。

“唔……”艾玛思索了一下,前不久打听到一个人知道些关于魔女的事情呢。艾玛找个借口离开了家,踏上那个小镇。

小镇不远,步行几十分钟就能到了,艾玛礼貌地向路人询问。“奇怪,说好这个镇子里有人知道关于魔女的事情,怎么一个也没碰上……”

突然有人拍了拍艾玛的肩膀,艾玛吓得一个激灵就想要离开,看清面前是一个和善的老人,艾玛才微微放下心来。

“请问……”艾玛刚想开口,老人就打断了她的话:“我知道你想要问什么,别看我年龄这么大,听力还是很好的。关于魔女的事,我倒是知道一些,据说魔女是永远不会死去的,除了法力耗尽后会化为灰烬。也有不少人跟魔女有过爱情,只是随着人类的死亡,魔女会开始过滤关于那个人生前的所有事物,即使那并非魔女的本意。”

老人的话在艾玛脑海中渐渐模糊,艾玛道了声谢,匆匆离开了。

老人望着艾玛离去的背影:“只希望,她不会像我一样,爱错人……”






艾米丽最近总是不见艾玛的踪影,一出去就出去好几个小时,直到艾玛给自己看了她做的花园,她的心开始一点点绞痛起来。

是谁?是谁告诉艾玛这些事的……艾米丽不止一日在思考着对策,她心疼地看着在花园劳作的身影,甚至还刻上了艾玛和艾米丽的名字。

“我不想忘记她,我必须要找个办法!”

艾米丽在日记本写上这么一句话,开始钻研所有关于魔女的书籍古卷。

艾玛一天天老去,艾米丽渐渐感到力不从心:“最后……最后一点,里面一定……有我要的东西……”艾米丽抬不起眼皮,但她还是靠毅力硬撑着,艾玛已经过半百了,若是再不快些,怕是会来不及。

“终于……”



艾米丽找到那个在花园里劳作的身影,固执地不肯出来。“艾玛,先出来,我找到了可以让我们永远记住彼此的方法了!”

艾玛缓缓直起身,慢慢地转过头,脸上满是泪痕:“艾米丽……”

艾米丽让艾玛坐在床边,自己的手紧紧握住她的:“闭上眼睛,过程可能会产生疼痛,还请不要责怪。”“没事……”电流击过身体的感觉,艾玛咬着牙硬撑着。几十秒后,身体开始变得轻盈,微微弯下的腰慢慢直了起来。不知是不是错觉,艾玛感到自己的身体有了一种力量。

艾米丽推来镜子,声音有些沙哑:“睁眼吧。”

艾玛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已然是一个少女的模样,她兴奋地想要抓住艾米丽的手,回头才发现,艾米丽在已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老!

“艾米丽!艾米丽你没事吧!别担心,我来帮你,这……这……”艾玛扶住艾米丽即将倒下的身躯,手忙脚乱地想要帮忙。

此时的艾米丽已经一副老态龙钟的模样,她的手骨骼分明,轻轻拂上艾玛的脸,艾玛抓住她的手,生怕它垂下。

“艾玛,我将我的力量全部传给了你,魔女不会记得人类爱人,但她们可以深刻地记住自己诞生后的24小时,因为那是法术的适应期,没有人会忘……”

艾玛眼中的泪溢出:“可……可是,花园呢?照片呢?你呢?我们还没有一起赏过花,还没有一起赏过月,太阳,星星,彩虹……我们还有好多好多要一起看的东西啊!你别睡啊,醒醒啊……”

艾米丽的眼睛在她说完那句话之后已经闭上了,眼角滑落一颗泪珠,艾玛死死抱紧艾米丽的身体,紧握着她的手。

或许还是因为魔女的身份,就连艾米丽最后的温存也不给她留,艾米丽的身体开始化成灰烬,一直到紧握着的手,艾玛的手突然扑了个空。艾玛在那场大火之后,还没有哭的像现在这么痛苦。






有人在花园中找到劳作的身影。

“艾玛姐姐!”

艾玛转过身抱住了扑上来的艾米丽:“我不是跟你说过,这样很危险的吗?”

艾玛抱着她在椅子上坐下,陪她玩着最喜欢的玩具,眼神里尽显温柔:“艾米丽,无论第几世,会不会耗尽我的魔力,我都要找到你……”

评论(2)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